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象市镇卫生院疫苗接种进家门,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2-05-26 16:29: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雷琼 刘敏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6日讯 (雷琼 刘敏) 为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率,构建老年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近期,慈利县象市镇卫生院在县人民医院的医疗保障下,组织流动接种服务小分队,送疫苗接种进家门。

    1653553877576324.jpg 

    接种前,卫生院组织全院召开会议,提前制定接种计划,商讨人员配备及应急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充足准备。同时注重加强与镇政府及各村村委会联系沟通,积极向村民宣传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耐心答疑解惑,倡导村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接种时,医务人员首先详细询问了村民的身体状况,并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安排血压、血糖等免费体检服务,评估身体健康状况,确保结果正常后为老人接种疫苗,并进行留观,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

    “我们腿脚不方便,能在自己家门口就打上疫苗针,真的太方便了,有你们上门为我们打了新冠疫苗,心里也踏实多了,真心感谢提供这么好的接种服务,为你们点赞!”一位接种的老人高兴地说。

    下一步,象市镇卫生院将继续入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