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劳动实践助力“双减”落地

慈利县一鸣中学2203班开展蔬菜种植实践活动

2022-11-09 15:59:18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9日讯(李春明   朱洁琼)11月6日,慈利县金慈街道茶庵新村,县一鸣中学2203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按照分工认真刨土、挖坑、栽苗......场面热火朝天。这是“双减”政策下,该班以劳促学、以劳育德,进一步促进学生劳动教育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21109155849.jpg


    为落实“双减”政策,践行“劳动教育”要求,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在劳动中感悟,在劳动中收获成长,逐渐养成热爱劳动、热爱自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最终把孩子们培养得“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该班在立冬前夕,利用周末时间,精心安排了此次种植蔬菜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由该班家委会发起并组织。为了深化活动效果,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蔬菜、了解其种植知识,班主任老师还特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家长担任讲师,并借助蔬菜大棚现场讲解,面对面教导孩子们认识各种蔬菜,了解植物种植的条件、以及栽种、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孩子们带着菜苗、锄头、水桶等,分组来到班级种植基地。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中,开始了劳动实践活动。一阵忙碌过后,翠绿的萝卜苗、白菜苗,一排排,一垄垄,在微风中摇曳,犹如一幅鲜活的水彩画。


    微信图片_20221109155853.jpg


    活动获得了家长和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评,孩子们更是欢呼雀跃地表示,此次活动把课堂搬到了大自然,接触到了平日没有接触到的知识,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将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