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小小藤椒 绿了山坡 鼓了腰包

2022-11-04 15:29:1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皮世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眼前成片的藤椒种植基地,一棵棵藤椒树整齐排列,浓烈的香味扑面而来,茂盛的枝丫上挂满了一簇簇饱满的果实,30多位农户正忙着管护藤椒园。

    “感谢桑植农商银行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现在藤椒种植规模达300余亩,冷冻库也建好了,今年至少能采摘鲜藤椒1万斤,销售额可超7万元。”在桑植县利福塔镇郭家台村,藤椒种植大户郭先国种植的藤椒喜获丰收。

    微信图片_20221104153013(1).jpg

    2017年,郭先国返乡创业,流转土地10余亩,开始种植经济价值较高的藤椒,2019年,在他的带动下,张家界年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主要经营藤椒种植、销售及加工,带动周边10余户农户种植藤椒树,为其免费提供技术、销售及管理指导,带动了近200名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该基地的藤椒树正值丰产期,大量鲜藤椒需要及时采摘、晾晒、保鲜,于是公司计划修建冷冻库,但前期因支付人员工资、加强藤椒园管护等开支较大,流动资金出现缺口。桑植农商银行利福塔支行在得知该情况后,立即上门对接,具体了解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信贷支持方案,提供了20万元信贷支持,及时解决了该公司的融资难题。

    “接下来,我们一定不辜负桑植农商银行的信任,把藤椒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乡亲增收致富!”郭先国信心满满地说道。

    今年以来,桑植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普惠走访,主动对接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龙头企业等经济组织,及时满足其信贷需求,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动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