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毛志杰:自觉争当行业“工匠”

2022-11-01 10:04:0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廖兆文 李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廖兆文 通讯员 李甜)每个时代都有勇立潮头、敢于中流击水的行业先锋,每个行业都有坚守岗位、立足本职的奉献者。他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却始终坚信“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的道理,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之举,却时刻践行“忠诚敬业、开拓进取、学习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客户感知第一”和高质效完成工作为目标,时刻保持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干劲势头,用实际行动绘写着奋斗的青春,他就是中国移动张家界分公司毛志杰。

    微信图片_20221031160800(2).jpg

    2012年加入中国移动的毛志杰,不知不觉已走过了10个年头。十年来,毛志杰先后从事施工预算、集客维护、市场营销等工作,相继担任过集客维护班长、县维护部主管、行业总监等职务。不论从事哪项工作,不论担任何种职务,毛志杰都诚恳接受并尽心做好。

    刚进入移动不久的毛志杰,就被公司委以重任——完成移动BOSS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毛志杰印象深刻的记得,那是一个天寒地冻、滴水成冰的季节,他和他的团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上万根线路逐个认真校对,一个个模块细心测试,经过四个月的连续奋战,BOSS设备终于正常割接入网,毛志杰和他的团队终于松了一口气。

    2018年9月6日7点34分,毛志伟接到紧急通知,承载着永定区546个区直单位政务外网、政务内网及四个政务大厅业务的电子政务汇聚设备突然出现设备掉电故障,离上班时间只有不到30分钟了,如不及时处理全区政务系统将面临瘫痪。情况十分危急,接到通知的毛志杰顾不上洗脸刷牙吃早餐,第一时间便赶赴现场,查看设备故障原因并调试维修,终于赶在大家上班前,将设备恢复正常状态。

    每年的元宵灯会是张家界文旅界的盛会,元宵当天流光溢彩、火树银花,有将近30万人走上街头观灯会、舞龙灯、看表演,每年的这时候也是通信保障工作人员最为忙碌的时候。2019年,毛志杰和同事多次现场查勘设计,上塔调试天线,开通应急通信车,并新增了11个微小站点,对周边19个基站35个小区扩容D3载波,增加了E频段、F频段,24小时严阵以待,在他和一线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4G设备运行稳定,用户感知良好,现场速率达50.5Mbps,在用户暴增情况下,下行速率稳定,体验良好,圆满完成了通信保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101100111(1).jpg

    十年来,毛志杰就是这样在真抓实干中锤炼劳动能力,在坚持不懈严于律己中提升自我。苦心人,天不负,毛志杰2011年至2015年连续5年被评为“张家界移动优秀员工”;2016年被评为“2011-2016年度湖南移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与“张家界移动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评为“湖南移动年度工会积极分子”;2018年被评为“张家界移动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评为“湖南移动工匠”;2021年一季度被评为优秀行业总监。

    毛志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引领,自觉对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强化学习先进、改进自我、争当先进的思想认识,将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积极适应移动通信事业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新变化,持之以恒坚持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将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献给他挚爱的移动通信事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