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战“疫”时刻 公积金人在行动——张家界市公积金中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纪实

2022-10-25 14:48:5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廖秋萍 胡艳群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通讯员  廖秋萍  胡艳群)勇担使命践初心,抗击疫情显担当。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张家界市公积金中心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初心使命,以赤诚和坚守点亮抗疫前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积金人力量。


    闻令而动,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6日,按照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张家界市公积金中心立即通知全员返岗,尤其是在永定区的20多名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迅速集结,迅速成立下沉社区工作专班,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先后到包保社区白羊坡社区召开现场会以及对接相关工作,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社区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督导、卡点值守巡查等防疫工作。

    “领导班子以及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和责任使命的召唤,为我们鼓舞了士气,增加了干劲。”下沉人员纷纷表示。

    下沉期间,该中心配合社区封闭部分路口,设置了6个卡口,分别到社区内的1个小区9个居民小组进行政策宣传,捐赠抗疫物资和经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还选派一名班子成员及一名年轻同志到流调组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流调任务。

    与此同时,该中心其他干部职工就地转为社区(小区)志愿者,中心参与抗疫率100%。

    用心服务,及时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用心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10月10日,张家界市公积金中心领导了解到包保社区内3名大学生已符合“离张返校”条件后,及时安排中心工作人员配合社区为他(她)们办理离张手续,并安排车辆将3名学生送达车站。

    另外,在上门摸排的工作过程中了解到一居民家中老人身体不适需看病就医,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至社区,及时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1666669135545.jpg

    上下同欲者胜。齐心协力额就没有过不了的坎。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心班子成员全员上阵,工作中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冲锋在前、榜样引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与疫情赛跑,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1666669144879.jpg


    同心聚力,用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白天值守时,下沉人员每天在社区巡逻、查看来回达6小时以上;

    夜间值守时,气温低,卡点帐篷内,值守工作人员在寒风中冻的瑟瑟发抖只能来回踱步取暖;

    10月11日,静态管理解除后,中心再次选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第一批2名同志主动请缨,不顾之前连续工作的劳苦,轻轻弹走身上的灰尘,转身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

    1666669152735.jpg

    在此轮疫情防控战斗中,张家界市公积金中心抗疫队伍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他们身披铠甲,坚守岗位、顽强拼搏、勇于奉献,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用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此场硬仗贡献了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