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走村串户全力呵护母婴安康

2023-05-02 10:43: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朱付勇)日前,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工作人员来到金慈街道南阳村开展高危孕妇面访工作,孕妇小许已经是2023年她们入户面访的第312例高危了,每到一户,产科代名霞副主任医师都会对孕妇的规范产检情况、妊娠风险评估、母婴保健核心知识知晓、胎心胎动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并给予专业的个性化指导和健康宣教。

    1bebdcb9fd165cf4eca861133d1d77a.png

    近年来,随着二孩、三孩政策的实施,对于慈利县所有为孕产妇护航的医护人员来说,始终处在“高位运行”的状态,目前全县在册管理的高危孕产妇有824例,占比高达60%,给孕期健康管理和母婴安全带来极大的挑战。因此,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始终将高危孕产妇管理列入妇幼健康服务的重中之重,在省、市妇幼保健院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县内母婴保健“龙头”作用,利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的网底功能,依托县级各医院产科技术,借助省市医院专家力量,落实高危孕产妇管理关口前移,扎实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对高危孕妇按五色管理要求开展妊娠风险排查,实施分类管理、专人专案,全程跟踪,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通过首诊负责、逐级报告、上门随访、转诊护送、加强产科质量和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业务培训等举措及与省妇幼保健院医联体建设,为全县准妈妈们提供了更加规范、更加安全的全程生育医疗保障,管理成效极其显著,实现了连续七年孕产妇零死亡。

     933582a98b219823ce620d44b20af71.png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