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实行干部 心理健康动态跟踪管理

思想减压力 工作添动力

2020-09-17 09:19:3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讯 9月14日,在湖南红色百年教育基地会议室,前来培训的5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随着心理专家的提示,在纸上纷纷画下了自己心中的“房、树、人”。“现在放松下来,感觉整个身子轻了许多!”参加培训的一位村书记感慨地说。

    为有效解决基层干部长期超负荷运转带来的身心压力,切实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到实处,近日,桑植县打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常规模式,采取分期、分批、分专题的“小班”授课模式进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员轮训,新增身心疗养课程,借鉴疫情防控三色管理经验,建立三色心理预警机制,实现业务培训与干部身心健康关注“两手抓两不误”,真正做到思想减压力,工作添动力。

    据悉,此轮心灵疗养培训中,桑植县委组织部专门组建了2支心理专家队伍,通过组织线上SCL-90专业测试、“房树人”绘画测验对村书记进行“心理体检”,采集心理数据,同时结合“心理体检”数据,建立对应的红黄绿三色心理预警机制,进行针对性线下互动,实施分类别分层级心理疏导,同步建立个人心理健康档案,实行干部心理健康动态跟踪管理。

    目前,全县已有170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与线上线下心理测评及解压课程,11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完成了“心理健康”建档。 (秦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