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2021-01-26 16:33:32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罗 杰 通讯员 邱德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  全媒体记者 罗 杰  通讯员 邱德帅

    1月21日,寒风凛冽,细雨蒙蒙。桑植县官地坪镇中坪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军带领村里的党员致富能手,来到规划新发展的人工牧草种植区域,谋划新一年肉牛养殖扩养和牧草扩种。这是该村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决胜脱贫攻坚并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工作缩影。

    近年来,该村高举“党建促脱贫”旗帜,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党员教育零距离,服务群众无缝隙,以“屋场会”等形式话初心、谋发展、促脱贫,推动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走深走实。

    为强化战斗堡垒,该村推行“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加强党支部“五化”创建力度,主动破解人才难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3名,发展党员2名,培养“农民大学生”3名,携手支部37名党员共建美丽中坪村。通过“支部+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培养党员致富能手27名,引导83户贫困户参与黄牛养殖、牧草种植等产业,人均年增收2000余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万元以上。

    该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160万元破解阵地规范化难题,打造450㎡的村办公用房和2000㎡的村民活动广场,完善了配套设施器材和办公设备用品,健全了便民惠民利民综合设施。同时,该村还把交通道路建设纳入工作重要着力点,累计争取项目资金320万元,新建村级道路10公里,机耕道3公里,实施窄路加宽工程,共完成窄路加宽2.5公里,彻底解决了全村的道路交通出行不便的问题。

    “把党组织建强,把作用发挥好,才能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更高。”展望新一年发展愿景,李建军告诉笔者:“下一步,村党支部将扮演好‘领头羊’的作用,围绕主导产业出实招下苦功,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矢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用更细更实更好的产业发展成果带动更多人富起来,实现中坪村的全面振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