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洪家关白族乡: 防灾减灾抓实抓细

2022-05-13 09:21: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韦伟 谷忠宝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3日讯 (通讯员 韦伟 谷忠宝 )  5月12日,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如期而至,为了抓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各类自然灾害的认知和自救互救能力,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让群众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进一步提升。

    1652405602924752.jpg

      “我们要利用宣传工具,走村入户宣传防灾救灾知识,在全乡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局面。” 5月7日,洪家关白族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5.12”防灾救灾宣传周动员会,对各乡直单位、各村和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了防灾减灾工作部署,并向圩场里的群众发放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宣传单,对乡直单位负责人进行相关培训,同时督促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开展排查,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开展防灾救灾,要在宣传攻势上做足文章。5月8日至10日,洪家关白族乡党委政府派出分管安全生产的副乡长带领应急办所有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开展排查。他们进学校,下企业,走村居,串农户,发放宣传单页,组织群众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解答疑难问题。仅用三天时间,做到排查和宣传全覆盖。包括辖区内23个自然村、一所完全中学,三所小学,三所幼儿园和全部重点企业及三处在建重点工程。每到一处,乡村干部认真记录,认真听取防灾减灾工作汇报,反复排查,决不放过一处险情。

    1652405712593408.jpg

       开展防灾救灾,要进村入户抓实抓细。5月11日,洪家关赶集日当天一早,10名乡干部便来到乡镇农贸市场,拉开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向群众讲解防灾灾知识。正在市场上买肉的钟大哥,边听讲解边接过单页说:“我们洪家关不就只花园村一个滑坡点吗,这个滑坡点离我家很远的,我只知晓一下就可以!”乡应急办罗主任赶紧对他讲解防灾救灾知识并趁机做好宣传:“防灾减灾工作非常重要,群众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群众,要积极配合,开展自查自纠。我们全乡共有47处地质灾害点,你们海龙村就有3处,我们正在组织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没想到你们工作开展的这么细致,那我得赶紧学习学习。争取在防灾减灾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刚说完,周边的群众都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开展防灾减灾,洪家关白族乡党委政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线,利用5月12日防灾减灾日,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宣传与排查。各村组密切配合行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对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各党员分区包片上门进行宣传,不落掉一户一人,尤其是重点地质灾害点附近的住户!

    1652405664841142.jpg

       据了解,截止目前,洪家关白族乡共发放救灾减灾安全宣传单页8000余份,排查安全隐患47处,组织4200多名群众参与,极大提高了村民对各类自然灾害的知晓度,并一致表示能在灾害发生时正确开展自救和互救。下一步,洪家关白族乡将及时督促各单位、各村以及重点企业,把防灾减灾工作做实做细,储备好应急救灾物资,同时对辖区内所有灾害隐患进行进一步摸排整改,以防止重大灾害的发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