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凉水口镇推动烟叶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7 14:53:2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段倚亭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7日讯 (段倚亭)“肥料丢到什么地方合适?叶尖伸张到哪里,就丢到哪里,具体来讲,就是在叶尖下方理个沟再撒肥。特别注意,遇到弱苗适当多丢点。”这是 5月16日,凉水口镇尧儿坪村烟地里正在进行的烟叶揭膜施肥现场会。

    1652770510111323.jpg

    桑植县凉水口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烟叶,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抓,2022年,全镇共栽培烟叶1500亩,已全部移栽完成。在县烟办技术员的耐心指导和烟农的精心培管下,所有烟苗长势良好。

    烟叶种植是门技术活,凉水口镇以前从未栽过烟叶。为了让广大烟农掌握烟叶栽培技术,达到增收目的,巩固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镇党委政府决定在每个重要环节举办现场会,通过现场示范,手把手地教,让烟农掌握怎样揭膜、如何配肥、施肥等技术。

    1652770534111667.png

    该镇以前从未栽过烟叶,今年大力发展烟叶,干部和烟农都有顾虑:没有技术怎么办?这里的土壤是否适合烟叶生长等等。为此,镇党委请来烟叶专家,就该镇的烟叶计划栽培地的土壤进行检测,结果这里的气候和土壤十分适合烟叶的生长。烟农不懂技术,由县烟办派人,在每个重要环节给予技术指导。尧儿坪、和谐、李家庄、张家塔、利溪坪等村的村民积极性很高,张家塔的村民李家兵承包他人土地,栽培了200多亩烟叶。按照每亩增收3000元计算,其收入十分可观。

    1652770557119284.jpg

    据该镇分管烟叶生产的副镇长李成云说,我们有信心,让烟农确实掌握烟叶种植技术,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更有信心让烟叶种植成为该镇的又一支柱产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