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洪家关白族乡海龙村开展“关爱老年人、端午送健康”体检活动

2022-05-18 09:36: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佘高才 黎红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8日讯 (通讯员 佘高才 黎红) 5月17日,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海龙村开展“关爱老年人、端午送健康”体检活动。

    1652837929836150.jpg

    考虑到该村老年人口居多,有200多名体检对象,且体检时需要空腹。海龙村支部书记汤明星告知该村企业家王贞义,希望能伸出援手,帮助组织此次活动,借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老年人送上温暖。海龙村热心企业家王贞义立马答应,于5月16日,派出员工14人与该村妇联主席成娟等人一起购买大米、佐料等,为村民包粽子,当天共包1400个,还精心为体检的老人们准备水果、饮料等200余份,瓜子糖果若干。洪家关卫生院准备饼干200余份,助力此次活动。

    1652837948128273.jpg

    活动当天,老人们早早地来到村部的活动现场。7点半,洪家关白族乡卫生院和村医共17名医务人员开始紧张的工作,免费为村民进行体检及老年人生存认证。体检项目共有血常规、肝功能检查、体重、视力等13类。活动中,医务人员热心接待每一位前来体检的村民,仔细检查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详细询问既往病史,并对老年人自身状况结合生活习惯给予指导。体检结束后,海龙村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200多份,并向他们宣传电信诈骗案例。

    1652837965784039.jpg

    本次活动,共入户检查并打疫苗16户,为180多名参与体检的老年人发放粽子900多个,通过此次体检活动,老年人更准确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卫生健康方面的知识。“村里给我们老年人体检,送粽子、送水果,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还要感谢洪家关卫生院的白衣天使们,她们检查细致入微,态度又好,让我们感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我们真高兴!”72岁的老人谷臣越说。

    1652837992461085.jpg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