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2023-04-27 18:15:3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廖克云 龙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日前,桑植农商银行开展了“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我行在家班子成员、部室总经理、网点负责人及其家属共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27181610.jpg


    活动现场,我行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观看专题片《严正家风》,向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倡议书,倡导大家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当好贤内助,以自身的模范行为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常念“廉政经”、常敲“警示钟”,督促他们正确用权,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廉之友不交,做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的廉政监督。

    活动中,家属代表上台发言,表示要努力当好家庭廉洁的“监督员”,常念“紧箍咒”、多吹“枕边风”,督促自己的家人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充分发挥家庭助廉“敲边鼓”的作用,守好“亲情关”,筑牢家庭防线。

    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红玲寄语干部员工及其家属,一是加强家风交流,提高思想认识。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家庭成员的相互影响和相互教育,对于预防和抵制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自觉规范权力、约束权力,切实做到个人、家庭、单位同发展共幸福。三是加强家庭和睦,筑牢家庭防火墙。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使家庭家风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堡垒。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帮助广大干部员工及其家属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廉洁家风,以优良家风函养廉洁作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