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零阳街道:糖尿病中医药保健知识讲座赋能促健康

2023-04-24 10:52: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吴群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吴群化4月23日,慈利县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县人民医院专业医生,在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楼开展了关于糖尿病中医药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活动,辖区内共有212名相关群众参加。

    零阳镇.jpg

    讲座中,授课医生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像,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糖尿病,并就糖尿病的症状、诊断标准、高危人群、分型、特征、急慢性并发症、诊治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建议糖尿病患者要合理膳食、合理用药、控制体重、适当运动、血糖监测。同时,强调了糖尿病是一种慢性、全身性、进展性的疾病,不能只关注血糖情况,需要降压、调脂、抗凝、改善生活方式等综合管理。

    通过此次讲座,让辖区内糖尿病患者具体认识了糖尿病,提升了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意识,提高了他们对糖尿病的预防与应对能力。该中心计划将糖尿病中医知识健康讲座持续下去,多举措为患者提供优质、专业服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