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汲取思想伟力 传承红色精神

农业银行张家界分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教育活动

2023-04-18 14:39: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夏春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夏春艳)4月16日,在农业银行张家界分行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分行本部全体党员和一级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国元勋贺龙元帅的故乡桑植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教育活动。

        红歌嘹亮不绝,讴歌美好时代

    在前往桑植县的途中,同志们激情满怀,纷纷唱起桑植特色红歌和歌唱祖国的赞歌。《要当红军不怕杀》《门口挂盏灯》《不打胜仗不回家》《歌唱祖国》……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不仅唱出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豪情,更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微信图片_20230418144010.jpg

        学习领会精神,奋进时代征程

    该行邀请张家界市党校行政副院长张武斌为全体党员授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张院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全面深刻地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和重大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内容,让党员同志增强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金融力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贺龙桥、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展列的实物史料展示和抗战、抗日革命故事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革命精神和为民情怀,深刻领会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和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员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以表缅怀和哀思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以昂扬斗志投入到党建经营工作中去。

    下一阶段,中国农业银行张家界分行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发展思路,把好风险防控,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张家界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