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一封感谢信 亮出金融“防诈墙”

2023-04-19 22:07:5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朱良新 姚雅娴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朱良新 姚雅娴)4月14日下午,农行张家界永定营业室客户经理吴晓尧收到一条特别的微信消息,打开看是客户的一封电子感谢信。事情要追溯到3天前,吴经理帮助客户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挽回了10.8万元的资金损失,客户为表谢意,发来了这封感谢信。

    4月11日中午,这位客户行色匆匆走进大厅,告诉吴经理“卡里的钱被骗走了,需要打印银行卡流水才能在派出所报案”。吴经理在引导客户到超级柜台打印流水时,客户收到一条QQ消息,对方要求客户马上输入验证码,否则卡里的钱会被全部转入红十字会基金无法取回。吴经理凭借职业敏锐性,识别出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于是制止客户输入验证码,并帮助分析银行卡明细,确认客户“不翼而飞”的钱目前只是被转为定期存款,如告知对方验证码,则资金就会被诈骗。在发现银行卡密码错误被篡改后,吴经理帮助客户锁定银行卡密码,并办理新的银行卡将资金转入其中,客户这才放下心来,并对农行工作人员的热心和高效表示肯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为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农行张家界分行高度重视反电诈工作,出重拳加强银行账户的全生命周期管控,从源头堵截涉案银行账户;出实措宣传普及反电诈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乡镇开展系列宣教活动,让反电诈深入人心;出硬招强化员工培训教育,让员工在提供客户所需的金融服务过程中自觉形成“多观察一眼、多提醒一句、多宣传一次”的职业习惯,为客户的资金安全筑牢金融“防诈墙”。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