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助推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2023-04-19 22:03: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健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19日讯(通讯员王健)418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依芳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到该县阳和土家族乡的慈利县武陵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对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慈利11111.png

              

        在慈利县武陵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一行仔细观看和认真听取了该社负责人李文辉有关中药材产业发展及带动一方群众致富等情况汇报。随后,现场查看中药材种植基地,深入了解其主打产业白芨、黄精等中药材当前生长情况,并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李依芳对该合作社负责人李文辉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其当前工作尤其在药材培育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加强与省中医药管理局、县中医医院等多部门沟通联系,多方面寻求力量支持,从而不断发展壮大中药材种植产业,造福更多群众百姓。

     近年来,慈利县委、县政府围绕提高中医药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和促进中医药事业产业健康发展的总目标,积极规划部署,落实政策引导。该县不断加强中医馆(中医阁)阵地建设,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彰显中医药特色医疗,传承中医药精华,推广中医药康养融合,壮大中药材种植产业。目前,全县形成了以中医医院为枢纽,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和村级卫生室中医阁为基础的一体化中医药服务体系,有效推动了中医药事业产业快速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