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赶了“大集” 看了“非遗”

2023-05-01 10:57:1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彭华伟)4月29日,由桑植县委宣传部指导,县商务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联联合主办的桑植大集周末赶场暨非遗展演活动在新澧源大市场开幕。桑植县领导梁高武、王茂蓉、胡辉、汪业锋等出席活动,共同庆祝桑植县新澧源大市场隆重开业。


    非遗展演活动中,桑植县国家级、省级和市县级民歌传承人尚生武、向佐绒、谢静、黄道英等悉数出场助阵。活动在土家迎宾大鼓中拉开帷幕,桑植经典民歌《八大公山》《九天洞》《太阳出来照白岩》《门口挂盏灯》以及土家围鼓唢呐相继亮相,充分展示了桑植县非遗文化之美。除非遗展演外,还有旗袍走秀、古筝独奏等文艺表演节目,众多幼儿园小朋友也上场表演了精彩舞蹈,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与此同时,新澧源大市场外围也是热闹非凡,土家酱香饼、凉水口的油粑粑、芙蓉桥的麦子酱、桑植凉面等本地美食及长沙臭豆腐、龙山米粑粑、新疆羊肉串等外地美食让不少老百姓和游客大饱口福。


    据悉,新澧源大市场从4月17日试营业以来,启动“担担菜入驻新澧源大市场二楼”活动,通过为入驻的零散农户提供补贴以及兜底收购等保障服务 ,吸引了不少零散农户入驻市场,目前已有固定商户152户,担担菜商户480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