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凉水口镇:掀起“屋场夜话”政策理论宣讲热潮

2023-07-25 10:21: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星星 钟钰伟)7月21日晚,夜色下的凉水口镇秋风习习,劳动了一天的村民卸下了一天的劳累,左邻右舍相聚在屋场摇篮乘凉,十分惬意。今晚,11场别开生面的屋场会分别在凉水口镇各村举行。通过积极动员、全面发动,分片区分网格召开屋场会深入宣传,引导村民主动作为,全镇各村社区掀起了政策理论宣讲热潮。

    “屋场会”上,联村领导、包村干部、全体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围坐在一起,用拉家常的方式宣讲了新修订的《村规民约》、滥办酒席、四清一提、交通安全、医保、铁腕治旅等政策知识,凉水口镇此次包村干部80%是工作时间还不到5年的年轻人,为了把此次屋场夜话活动开展好,把“大道理”更好的讲到村民心坎上,让村民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让村民真正认同工作,拥护工作。其中一名政府代表小罗将自己所了解的政策积极向村民们进行宣讲,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号召,并当场签订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告知书。

    “通过这次屋场会宣讲,我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虽然我并不是本镇的人,但是这里的人民待我们就如同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美好幸福生活。”现场一位烟农老板表示。

    据统计,本次屋场会共召开11场,参加人数500余人,当场签订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告知书500余份。通过这次屋场会,不仅提高了人民村民对当前政府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干群关系也在这一言一语、一问一答中逐渐升温。

    凉水口镇党委书记张耿华表示,白天老百姓要忙生产,只有夜晚通过屋场会才有机会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今后,凉水口镇将常态化开展”屋场夜话“微宣讲活动,真正做到政策传达到位、理论宣讲到位、村民参与到位,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工作,打通基层服务村民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