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举行“挑担蟠桃进城来”文艺助农活动

2023-07-27 10:23: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锐 朱思瑾)盛夏时节,陈家河蟠桃熟了,桃农欢欢喜喜地“挑担蟠桃进城来”……7月23日晚,市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桑植县“澧我同行·共向未来”行动“挑担蟠桃进城来”文艺助农活动在这里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工商联、市文联指导,由桑植县委统战部、国家知识产权局驻桑植帮扶工作组、桑植县工商联、桑植县文联、陈家河镇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树立“陈家河蟠桃”等一批桑植绿色产品品牌形象,凝聚绿色发展强大合力,让桑植优质农特产品“进城而上” ,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清脆,甜,味道不错。”在现场陈家河蟠桃展示区域,不少市民忙着选购蟠桃。陈家河蟠桃园位于桑植县陈家河镇麻洛村,种植面积103亩,去年第一次挂果收获,四五万斤蟠桃被一抢而空,今年产量翻倍,不少商家企业也提前预订了一波。现场,市文化旅游商会、张家界市衡阳商会等商会或企业进行了认购签约,倾心助农。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陈家河蟠桃、桑植白茶、桑植葛根、桑植腊肉、桑植蜂蜜五个优质农特产品区域,同时还有桑植书法家协会为大家准备的精美摇扇。近年来,桑植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树立农业优质品牌,推进农村地区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桑植特色的绿色发展、共同富裕之路,孕育出了独具特色的桑植绿色产品,“张家界大鲵”“桑植萝卜”“桑植魔芋”“桑植蜂蜜”“桑植白茶”“桑植茶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桑植白茶、粽叶、葛根粉、萝卜等绿色生态产品享誉全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