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索溪峪街道:开启松林保护的“二维码模式”

2020-11-12 10:05: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艳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12日讯 (文艳芳) 11月11日,在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田富村四组公路边,护林员陈化全、毛子亮正忙着钉二维码,拍照,用油漆在松树上写编码,索溪峪街道全面启动林业有害生物和枯死松树的普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2095711.jpg

    此次普查,按照“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的要求,采取全面踏查与重点详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统一采用松材线虫病精细化监管平台及其手机端普查APP,每发现一株枯死松树,在树上钉上二维码,然后打开手机APP进行扫码,在距离树株5-10米的距离拍照,用油漆写上编号,然后再回到树蔸的位置上传信息,上传成功后就自动保存在APP系统里。通过网络处理,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知晓关于此树的位置、经纬度及整株数的外形等情况。

    二维码成为普查中松树的唯一“身份证”,不仅为技术人员分析枯死病因,精准查找松树位置及除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更对保护松林资源,提前做好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普查从11月10日开始为期十天,全街道共选派普查员22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所有普查员必须严格按照普查技术要求,对辖区内所有松林进行全方位普查,并按时间节点完成普查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