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森林公安分局到索溪峪街道开展防火线垦复检查验收工作

2020-11-13 09:44:2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艳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13日讯 (文艳芳) 11月12日,武陵源区森林公安分局到索溪峪街道开展森林防火线垦复检查验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3093416.jpg

    此次检查验收的防火线位于黄龙路社区土福界山顶,全长约10公里,与慈利县阳和乡交界,主要用于阻隔山火发生连烧,已开辟数年。垦复时采用挖机清除路面杂草腐殖质层和大岩石等障碍物,防火线两边用人工割除遮掩的树枝及小灌木,每年沿线打草药两次,春秋季各垦复一次。验收采用全程踏查的方式,主要对防火线的宽度,植被清理程度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在查看现场,分局领导龙洪波对垦复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符合实际,达到了预防为主、拒火于外的目的。

    森林防火线是控制林火蔓延、提供灭火通道、维系森林消防安全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索溪峪街道一直贯彻“预防为主”的森林防火方针,多举措筑牢辖区的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持续保护绿化成果。据悉,全街道共开辟防火林道3条、防火线约13 公里,截止当前已全部完成秋冬季垦复工作,每年投资近10万元用于垦复维护。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