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情况通过初审

2021-02-04 17:11: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瀚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png

    张家界新闻网2月4日讯(通讯员 刘瀚科)24日上午,张家界市政府召开了张家界市和武陵源区两级评审会,副市长李培其等市区领导及遗产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遗产专家出席本次评审会。

    会上,遗产专家贵州师范大学肖时珍教授详细报告了定期报告编制情况,提出遗产地保护管理建议。李培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技术用语和报告细节进行逐一询问,他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严格落实《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做好武陵源世界遗产地美学价值宣传,展现一代代张家界人的使命和担当。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对报告内容进行逐项核审和讨论,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第29条要求,为了对全球范围内的世界遗产健康和活力进行监测,以及成功实现《世界遗产公约》使命,各遗产地需定期对世界遗产状况开展总体评估,进行自我报告。定期报告始于1998年,从第二轮开始约每10年一次,本次为第三轮定期报告阶段。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世界遗产保护现状、管理、治理、协作、可持续发展和能力建设等方面,是对遗产地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自查的过程,同时对过去存在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