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张家界市湘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项目武陵源项目区开工

2022-12-12 10:39:1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吴凤姣  通讯员 刘有能)12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湘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项目武陵源项目区开工,这是2022-2023全省落实《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双重”)率先开工的生态项目,位于武陵源军地坪街道宝峰路社区牛山坡。

    张家界市湘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项目,实施总面积127.055万亩,分布在永定、武陵源、慈利、桑植四区县,总投资3.47亿元。此次开工的2022-2023年武陵源项目区,建设总规模2.5739万亩,其中封山育林0.8057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7682万亩,总投资1224万元。作为全省第一个完成招投标并组织开工建设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张家界生态环境,提升森林质量,提高生态系统稳定性,夯实生物多样性保护基础。

    本项目将着力打造全省“双重”生态项目的“张家界样本”,为推动全省林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