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坚持党建引领人口普查工作

2020-09-24 15:53:2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梁英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24日讯 (梁英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永定区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目前已完成机构组建、经费落实、普查设备采购、普查“两员”选聘、业务培训、户籍清查摸底、宣传发动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为加快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普查任务,永定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人口普查工作。一是注重把党员选进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以下简称“两员”)队伍中来。该区在“两员”选聘工作中,坚持把政治站位高、思想道德修养好、作风硬朗、业务水平高的党员作为优先选聘的重要条件之一。目前,全区2000多名“两员”中的党员占比达90%以上。二是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区向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业户的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带头参与人口普查,带头做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员”、“引导员”、“战斗员”,教育引导好家属、亲戚朋友及周围的街坊邻居积极主动配合参与人口普查。三是要求党员依纪依法依规抓好人口普查。要求参与普查的全体党员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普查条例等党纪法规,及时、真实、准确的抓好人口普查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