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全力迎检 精准防控

张家界永定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2-03-10 15:26:5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欧爱琼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646897276891231.jpg

    会议现场

    张家界新闻网3月10日讯 (通讯员 欧爱琼) 3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永定区接续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全区当前形势,部署推进下步工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伍贤友、副指挥长田际明、全区疫情防控责任单位及全区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为做好迎接全省疫情防控检查准备工作,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全区上下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要做到: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要从讲政治,讲安全,讲发展的高度狠抓迎检工作落实。二要行动上立说立行。各责任单位要搞好查漏补缺,所有相关内务资料要准备到位;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场所码”推广应用、新冠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核查、核酸检测质量抽检以及校园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管理等工作;三要责任上进一步压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区卫健局要加大迎检工作督查,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待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迅速整改到位,同时要继续复查,确保整改时效。对于迎检出现问题的将严肃问责,以责任担当确保迎检工作顺利推进。

    结合迎省检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播放宣传片、宣传标语,微信和QQ工作群等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人群众保持人民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从严从紧落实好疫苗接种、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场所码等必要管控措施,真正从基层基础上筑牢疫情防控阵地。二是强化隐患摸排。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对经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及时摸排,做到应摸排尽摸排。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责任单位及乡镇、街道联动,对发现的重点人员,按要求第一时间推送相关信息,做到信息安全、及时共享。四是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流调、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管理、应急管理等机制,确保长效,防止反弹,营造健康环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