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拾金不昧,张家界的环卫工人好样的!

2023-02-11 17:54:2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秦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2月11日,永定区一公厕门口出现这样一幕,一位女士拉着一位环卫工人的手,不停地鞠躬,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56eee24b6ae912cbfc2b9ae2ce60ede_proc.jpg

    据了解,这名环卫工人叫全民,是永定区崇文环卫所站厕队长,这天她如往常一样,一大早便来到自己值守的国光站厕,做好准备后开始工作。当她清扫站厕卫生时,发现洗手台遗落高档女士手提包一个。她第一反应是在站厕内寻找失主,发现失主已经离去,又在站厕周围四处询问,没有任何线索,只能等待。

    为了确保遗失物品得到妥善保管,她将手提包紧紧抱在胸前,焦急的等待失主认领,大约半个小时后,失主急匆匆的走来寻找遗落的手提包。当她通过核实后将手提包还给失主时,失主表现得非常感动,并不停得向她表达着感谢。物归原主后,她便又继续投入到站厕清扫工作当中去。

    拾金不昧,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张家界市每名环卫工人都具备的高尚的品质及崇高的信念。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出门在外务必要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切勿因着急、粗心、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