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解放社区召开党员大会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2023-07-21 11:59:08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彭亚东)为遏制滥办酒席之风,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转变文明观念,7月21日,永定街道解放社区召开党员大会,社区副书记李思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会议上,李思强调,社区要坚持党建引领,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我社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遏制滥办酒席的不良之风,特此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婚事新办,抵制大操大办、低俗婚闹等不良习俗,鼓励举办文明节俭的现代婚礼。二是丧事简办,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抵制铺张祭祀、低俗表演,鼓励集中治丧、举办追思会等文明治丧方式。三是其他不办,不以升学、入伍、添丁等名目滥办酒席,坚决抵制陈规陋习。四是党员带头,社区党员不操办、不参与违规酒席,同时引导群众遵守居民公约,以优良党风带动社区民风。五是主动报备,如有婚丧嫁娶确需办酒席的,要主动向社区或红白理事会进行报备。

    下一步,解放社区将继续加大抵制滥办酒席的工作力度,聚焦整治巧立名目、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人情攀比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实移风易俗,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