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从“养老”走向“享老” 泰康保险为长寿时代诠释养老新方案

2023-10-09 15:57: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曾映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既有诗和远方,又有健康保障。这是无数老年人的理想养老生活,也是泰康之家居民的真实生活写照。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据国家卫健委测算,2035年左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占总人口比例超30%。

    在庞大的市场体量刺激之下,泰康保险开始布局养老产业。2007年,泰康保险率先开辟一条自建养老社区的独特模式,打造了“泰康之家”高品质养老社区品牌,形成了“保险+医养”全新商业模式,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2020年,泰康之家·楚园正式开始运营。作为华中地区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楚园为长寿时代的养老模式提供了新思路。9月21日-22日,来自全国的28家媒体走进泰康之家·楚园一探究竟。


    活力养老 为老年人寻找诗和远方

    楚园位于武汉东部花山生态新城核心地段,东临严西湖,背靠常家山。这里远离喧嚣、风景如画,堪称“养老胜地”。

    走进楚园,映入眼帘的是由日本建筑设计大师隈研吾设计的活力中心,整体造型现代又不失典雅。这里不仅有古琴室、阅读室、手工坊、书法室、舞蹈室、麻将室等各类休闲娱乐场所,还有恒温游泳池和健身房,是居民门日常休闲运动和学习的地方。

    与其他养老机构不同,楚园不仅关注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还帮助老年人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秉承着“活力养老、文化养老、终身学习”的理念,楚园打造了“乐泰学院”,开设了古琴、桥牌、绘画等32门课程,成立了合唱、园艺等13个俱乐部,每周课程和活动各不相同。

    张爷爷是2021年入住楚园的居民,热衷于参加和组织各类活动,“以前在家里,总是被生活琐事绊住,现在来到楚园,有专人照顾生活起居,我什么也不用管,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规划今天做些什么,每天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去上课的路上,生活非常充实。”

    风景美不胜收,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友,谈天说地,围炉煮茶,下棋拍照,办影展,张爷爷在楚园找到了他的诗和远方。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泰康之家为老年人们搭建起退休之后的第二个人生平台,打破了人们对传统养老生活“凄凉”“孤独”的刻板印象,真正实现“养老”变“享老”。经过三年的运营,已有超550位老人入住楚园。


    健康保障 解决养老生活后顾之忧

    健康是所有老年人面临的最大问题,为了守护居民的“生命防线”,社区里、房间里随处可见红色拉绳报警器,一旦老人出现不适,只需拉一下绳,3-5分钟之内,医护人员会赶到现场,抢抓急救的黄金时间。

    无法独立生活的老人可入住护理间,楚园提供“1+N”照护模式,24小时为生活有障碍的居民提供老年急救、老年康复、慢病管理等全方位、持续性的医疗健康服务。

    来自沙市的刘先生正是看中楚园的医养模式,“我父亲前些年因为中风,生活不能自理,我们作为子女,精力有限,没办法贴身照顾,也请过保姆,但难免不专业。在多方咨询后,得知楚园有专业的护理团队,我们立刻就把老人送过来了,现在看来当初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为了让居民更有“医”靠,楚园按照“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模式,在社区内配备了一所康复医院。医院拥有110张医疗床位,可为居民提供紧急救助、老年慢病管理、老年康复等服务。

    泰康之家·楚园社区总经理易红表示,楚园的目标就是让社区居民比社会上的居民健康寿命延长7-8岁。为全面提升医疗救助能力,实现更高更深层次的医养融合,楚园联合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为居民开通绿色通道。

    肖奶奶此前因为摔坏了腿行走不便,住进了楚园的护理区。经过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康复医院的共同治疗和日常康复,一个月不到就已恢复正常的行走,从护理区搬进了独立生活区。

    “医”是基础、“养”是核心,泰康之家打造的“医养结合”模式,有效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解除了老人看病不便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泰康方案 推动长寿时代业态变革

    每一次创新,都是变革的开始。泰康保险在深耕保险产业的同时,不断在丰富养老、健康服务的路径上前行。

    经过多年的探索,泰康保险提出了“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理念,首创了一款虚拟保险和实体医养服务结合的创新产品——“幸福有约”,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养老生活解决方案,同时解决养老资金、养老资源两大难题。购买产品后,客户不仅能够为养老生活提前锁定资金保障,还能获得高品质养老社区的“入场券”。

    “幸福有约”的问世,满足了人们对“长寿、健康、财富”的需求。为了适应全新的保险营销模式与商业模式,泰康保险还推出了集保险顾问、健康管家、理财专家于一体的新职业——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这标志着一个战略层次更加清晰的寿险新时代已经到来。

    泰康保险推出的养老方案,无疑推动了社会养老资源的更新和养老方式的变革,各大保险公司争相进军养老领域,纷纷搭建养老社区。目前,泰康养老社区已在全国布局32个城市36个项目,其中17城18家社区投入运营,入住居民超9700名。

    而在本次参观中,记者也深刻感受到了泰康保险在养老领域的变革决心,除了楚园和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泰康保险还在武汉打造了仙鹤湖自然生态人文纪念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临终关怀和安葬服务。在“保险+医养”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了涵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生命关怀”四位一体的服务。至此,泰康保险打造的大健康生态产业体系已形成闭环。

    以保险为保障,医养为支撑,泰康保险通过打造养老新业态,提供养老新方案,向人们描绘出一幅长寿、健康、财富的新图景。泰康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创新“保险+医养”模式,不断探索养老护理服务新蓝本,为长寿人生“保驾护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