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03 10:17:51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邵颖)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3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其要义和内涵,坚持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结合张家界实际和特色,把基础研究与实践创新有机结合,积极培育、引进和关心科研人才,推动我市基础研究队伍和平台建设。要重视党校工作,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水平,精心打造教学品牌,充分发挥党校党性锻炼“熔炉”、市域治理“智库”、干部培训“学校”的作用。要高度重视政治协商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要结合张家界实际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不断发挥学雷锋活动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中的积极作用。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抓住关键问题,加强能力建设,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国务院安委会督查检查工作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始终紧绷安全弦,克服盲目自信、侥幸大意,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举一反三全力抓好交办问题整改。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有关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关于配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张家界市工作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和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对干扰、影响、拒不配合巡视工作的情况严厉查处;坚持未巡先改,积极做好上一轮中央和省委巡视涉张相关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审计、统计、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回头看”,扎实落实省委第三次巡视交办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市级巡察工作,让巡察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成效、更有震慑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梳理创建标准、责任清单和问题,对标补短、奋力争先,注重突出特色,积极打造品牌,切实加强对接,及时沟通汇报,不断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全市共创共建的局面。

    会议听取了我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以技能培训、技术协作、技能竞赛、技能鉴定等为抓手,结合张家界旅游城市特色打造工作品牌,扎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咬定工作目标,准确把握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力对标补短,坚持严格督导,强化工作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验收准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