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王志刚在大峡谷村调研时要求 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产业

2017-05-04 17:37:3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尹明 张明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尹明 张明涛)5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来到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大峡谷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立足长远,规划先行,紧紧把握周边景区旅游快速发展的契机,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产业,引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大峡谷村是王志刚和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帮扶联系(对象)点(村),位于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西部,紧邻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由原来的吴王坡、朱家垭、水车坪三个村合并而成,人口多,贫困户也相对较多。全村33个村民小组,734户,2826人,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144户、542人。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因地制宜制定脱贫攻坚方略,为村里规划了旅游产业大道、便民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饮水提质改造等项目,力争2017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

    王志刚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扶贫搬迁和水利基础设施帮扶建设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随后直奔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身体怎么样?”“孩子怎么样?”“除了种烟叶还有别的收入没有?”“申请农户小额贷款没有?”在结对帮扶对象汪光华家中,王志刚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基本情况,与驻村帮扶队一同探讨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并现场安排部署,为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志刚强调,要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要求做好规划定位,充分借助毗邻大峡谷景区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服务及相关产业,为村民提供就业和致富机遇;要做好行政规划,研究设立旅游经济开发区或绿色旅游示范区,为大峡谷村的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支持;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招商引资,融资入股等形式创办村集体企业,发展特色旅游、休闲、饮食产业,让大峡谷村实现长远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罗红艳]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