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百余名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走进张家界

2019-07-14 11:59:0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4日讯 (记者  陈硕) 7月13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张家界营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2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我市开启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副市长邹菊芳出席仪式并为夏令营授旗。

    微信图片_20190714114750.jpg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指导,市侨联承办。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实地参观张家界国聪非遗博物馆、土家风情园、天子山森林公园、黄石寨景区、红二方面军纪念馆等地,浏览张家界独特神秘的自然风光,了解土家文化之精髓,营员们还将学习中华礼仪、绘画、摄影、书法、武术等课程,充分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历史的了解,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

    “很期待接下来的旅程。”来自哥斯达黎加的营员代表廖明辉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自己会认真学习将所见所闻都记录下来回去后告诉自己的伙伴。据悉,“中国寻根之旅”品牌系列夏(冬)令营活动起始于1999年,至今已举办了19届,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交流。

    邹菊芳对远道而来的青少年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夏令营期间的亲身感受,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把本次夏令营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所思、所想、所盼,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和同伴,铭记自己的血缘之根,文化之魂,争做中华文化的海外继承者和传播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