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

桑植县召开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推进会

2019-11-25 09:26:34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向文 通讯员 高丽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25日讯 (记者 向文 通讯员 高丽文)11月21日,桑植县召开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推进会议。市政协主席汪业元,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桑植县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八大排查整改清零行动,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脱贫攻坚践初心、对标对表抓整改”专项行动,各方面问题得到全面整改。目前,全县已通过县级验收和市级复核,全县脱贫5883户18159人,通过贫困人口自然增减后,扶贫系统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218户99265人,已累计脱贫贫困人口29246户97072人,未脱贫贫困人口972户2193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23.23%降至0.52%。

    汪业元强调,要卯足精、气、神,使出浑身力气,毕其功于一役,迎接好“省检”“国检”、第三方评估,夺取精准脱贫攻坚战冲刺阶段的最后完全胜利;要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一个确保、两个完善”“三率一度”,查找在扶贫工作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对标清零,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改进作风,马上进入战备状态,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扎实做好迎接国家和省里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决胜收官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市委、县委统一部署,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尽锐出战,以一往无前的斗志,全力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贺丽君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补盲区,瞄准危房改造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残疾人户等重点对象扫盲区,盯紧收入扫盲区,坚持“三保障”清零扫盲区,结合问题整改扫盲区,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全面核准提高数据质量,完善建档立卡系统的数据、行业数据部门的比对和核对,注重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一致性,同时,加强脱贫措施的采集等工作;要疏导群众的情绪,及时研究群众诉求和变化,及时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所求,并加大对扶贫成效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发现问题,稳步推进,妥善处理,切实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