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3-12-27 16:22:2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妍 滕子伟 陈洁 罗俊杰)12月25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分成7个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协商讨论,总结成绩话发展,积极建言献良策。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往客观实在,谋划未来具体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的字里行间,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体现着民生温度。

    “旅游市场”“营商环境”“民生改善”“卫生健康”……这既是报告中的高频词,也是委员们建言资政的“关键词”。

    “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文风简洁、语言精练的好报告。”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来自医卫界别的彭旭委员内心充满力量。他认为,报告一方面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把握疫情防控转段有利时机,为促进我市经济恢复发展所作出的各种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另一方面,报告立足实际确定了2024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张家界担当,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医卫界别的一名委员,彭旭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议:“建立常态化的国家卫生城市管理机构,成立独立建制的市120急救中心。”

    对外友好界别刘勇委员认为,城市经济发展,年轻人很重要。在就业方面,可以借鉴杭州的“抢人才大战”,把毕业生留在张家界发展,给他们提供租房、学习的政策;在创业方面,可以从政策、营商环境以及信心方面给予一定的扶持,保障政策有规则、有流程,且公平公正。“一个城市有年轻人、有企业、有政策、有温度,才有发展。”作为一名在外地的委员,刘勇表态,一定努力做好家乡的宣传员、招商员和建设者。 

    “在探索张家界旅游的新业态、新模式的道路上,我建议张家界发展旅游+演唱会的旅游经济发展新模式。”侨联界别邓权委员表示。贺龙体育馆即将开馆,张家界已经具备承担大型演唱会的基础条件。具有世界一流旅游资源、便捷交通条件、完善配套旅游接待经验的张家界,应该借助线下大型演出汇集客流,为文旅融合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就如何规范研学旅游市场,市政协委员李玉兵提出建议,加强行业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安全保障,注重教育内涵,加强媒体宣传。他说,只有建立健全监管体系、提升研学质量,才能更好地发挥研学的教育作用,吸引更多的研学机构和学生来张家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周泽绪]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