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交通线上的防“疫”阻击战

党建强引领 党员作表率

2020-02-10 23:01:1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段晓辉 朱标 邓琼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党建强引领,党员作表率 

    疫情伊始,慈利县交通局党组按照“国省干线防输入,客运站场防扩散,从业人员防感染”的总要求,扛起党旗。

    该局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战“疫”临时党支部,全面加强“强引领、控疫情、重担当、作表率”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局7个党支部91名党员发出了“强引领、控疫情、重担当、作表率”党的建设倡议书,下达战“疫”动员令,落实“一书一文一奖四个一律”,启动战时表彰机制。

    2月1日,临时党支部在常张高速慈利东出口交通执勤卡点举行主题党日活动,20名优秀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党组书记、局长现场授旗。

    为充分发挥先进党员表率带头作用,该局在常张高速东、西、岩泊渡、阳和和省道苗市5个交通执勤卡点设立党员示范岗,戴党徽、亮身份,让党员冲锋在疫情最前线,让党旗飘扬在全县交通管控执勤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交通阻击战。

    党建引领,党员表率,全员同战,该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战“疫”令从发布到执行到位仅用了2小时,交通执法人员全部到岗,客运站场全部关闭,客运班线、城乡公共交通全部停运,保障运力全部集结完毕。

    支部打头阵  防控展身手

    交通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是做好阻击疫情传播战役的前沿阵地,慈利县交通系统各党支部纷纷请战,誓要严防死守做好人民的坚强屏障。

    运管支部全员出征,既管控站场,又卡点执勤,劝返外来车辆,打击非法营运。全面实施“一断三不断”战略,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做到零漏网、零失控、零违纪。

    支部委员陈华恒一家三口都是党员,儿子是一名党建工作者,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线。妻子是一名幼师,患病多年需人照顾,但她深明大义,坚决支持丈夫战“疫”。从大年初二起,陈华恒就日夜守护在交通线上。杨年勇是水运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母亲患脑埂、糖尿病,父亲住院动手术,他没请一天假,一直坚守在渡口码头排查监测。疫情来袭正值春运旺季,慈利县万福、永安汽车站日高发近5000人次,疫情防控压力巨大。该局企业支部“不摆困难、不谈本钱”,坚决保障群众安全,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坚决保护环境卫生。

    节后至关闭停运,全县共停班线76条,停驶车辆1836台次,班次2409趟次,整个春运估计同比收入减少约500万元。

    党员勇担当  抗“疫”谱战歌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和担当,战疫情责无旁贷,战疫情勇往直前,战疫情全系统动员,慈利交通运输系统涌现出一个个党员“父子档、夫妻档、女子档”战疫情的暖心故事。2月1日凌晨1点,在常张高速慈利东出口交通执勤点值了几个通霄的老运管党员彭坤明正在值勤。突然,手机收到短信“老爸注意身体,干好工作,儿子为您加油”,“放心,挺得住!”放下手机,老彭又开始检查下一台车。今年58岁的彭坤明是一名退伍老兵,在运政稽查已干了20多个年头,儿子彭涛退伍后成为一名城市快警。防“疫”战中,父子俩日夜值守,没能见上一面,只能电话联络,互相加油。当晚,彭坤明劝返外地车辆12台。此时彭坤明在这个卡点上已经整整守了4个昼夜,而儿子彭涛也是5天未归。1月30日下午5点多,苗市镇疫情界溪监测点上,镇组织委员彭莎莎和丈夫杨樊正在抽空和3岁的女儿视频通话,当时正赶上交班,视频通话只讲了不到一分钟。彭莎莎从1月26日返岗后,就一直忙着核数据、上报,到点村宣传、排查,几乎没有时间与家人联系。丈夫杨樊是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一名退役军人,当天被安排在界溪监测点值全班,时间也是早上八点至次日八点。值班频次高、时间长,夫妻俩已经多天未联系女儿。

    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一支“交通女子小分队”,这支“交通女子小分队”共8人,有2名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其中一名叫余春花,今年正月初十是她的退休日,但她退休不退岗,主动请战,对进出万福汽车东站的所有县际班线车辆进行逐一排查,严格管控……她们用坚强撑起了交通战“疫”的半边天。截至目前,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共张贴宣传标语112条,宣传展板13块,配合卫健部门发放宣传资料1359份。共排查营运车辆897台次,配合卫健部门体温检测19740人次,劝返外地车辆175台次,打击非法营运6台次。站场营运从2月6日中午12时恢复,截止2月7日下午5时,汽车站发班48台,班次42趟,发送旅客283人次。公交、的士发送旅客365人。已调配运力327台,其中客运车辆325台,船舶2艘,应对运力充足。“交通有情,群众有爱”,慈利县交通运输系统党员的深情坚守换来了群众的关爱。小杨明眼镜店送来93副护目镜,益民蔬菜种植基地送来1000斤蔬菜,还有村民为执勤卡点送水果、干粮……共同谱写了一曲“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抗“疫”战歌。 (掌上张家界编辑部出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