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零溪镇: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20-12-15 15:57: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覃 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5日讯 (覃 伟)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慈利县零溪镇党委、政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措并举,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层层落实任务。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疑难问题不出镇”的原则,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工作到位、有备无患。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务实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重点人员“五包一”管控。认真落实镇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登记、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对能够立即解决的,从快从稳解决,对不能解决的,依法依规做好解释说明和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做好化解、疏导工作,维护好和谐干群关系。

    三是源头化解问题,加强宣传引导。每月进行线索摸排,及时摸排掌握一些可能引发集体上访的重点事、重点人和一些苗头性、动态性问题,做到了未访先知、接访有备零溪司法所联合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创造性的开展了信访法治宣传“五下”行动,既宣传讲解又摸排稳控,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起良好的信访氛围。到目前为止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共计13次,张贴宣传标语112张、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手册326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