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姚登前:独守大山成就生态养殖桃花谷

2021-12-03 17:06: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田鹏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3日讯 (文/图 黄岳云 田鹏) 12月2日傍晚时分,在慈利县零溪镇锣鼓村张家界桃花谷,姚登前正在给饲养的藏香猪投放的玉米、红薯等饲料。

    1638522512139336.png

     

    今年34岁的姚登前原本一直在外务工,2018年,他回到家乡,在零溪镇锣鼓村一了无人烟的大山里流转了近400亩荒芜山地专门打造一个生态养殖基地,为了实现“创业梦”,从2019年开始,他独守大山深处,在生态养殖基地路不通、电不通的情况下,硬是靠肩挑背负先把住的房子、养鸡用的棚子建好,后来又请来挖土机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修通了一条简易公路,今年9月份又才把电开通,他相继花了170多万元,终于把近400亩山地打造成生态养殖基地和水果采摘基地,并注册了张家界桃花谷农业有限公司。

    1638522532967268.png

    2020年他分别从怀化洪江、云南等地引进藏香猪、绿壳乌骨鸡苗进行饲养,“藏香猪每天就放养在野外,自己啃食杂草树根什么的,傍晚时分就给它们撒施一些玉米、红薯藤、红薯、南瓜等饲料补充哈,晚间的栖息地也在野外。现在藏香猪由当初的3头发展到了近百头,还聘请了部分村民为其种植玉米、红薯等作物作为藏香猪饲料,乌骨鸡和土鸡养殖总量已经达到了近3000羽,从去年到今年年均出售1500羽,土鸡蛋50000枚,生态养殖的藏香猪和绿壳乌骨鸡和土鸡受到了不少客户青睐,主动上门采购,市场供不应求,一年下来收入也有30多万元。”姚登前扳着手指笑呵呵的说道,栽植的45亩5000多棵蟠桃、冬桃也开始挂果,一到桃花盛开的季节,前来赏花拍照摄影的人络绎不绝,这个昔日无人问津的山坳里逐渐热闹起来,也增添了他力争将这里打造成有看的、有玩的、有住的现代版“桃花谷”成为乡村旅游新景点和乡村旅游地的信心,既能够带动一部分人就业致富,又为实现乡村振兴做了点实事。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