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景龙桥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04-08 15:50:40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向伟雄)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故的指挥协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4月7日下午,慈利县二坊坪镇景龙桥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408112442.jpg

    演练前,该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了演练方案及流程,对演练场景分工、场地设置、物资储备等流程做了详细安排,并对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使参与演练的每名教职工都明确各环节的流程和细节,确保演练的熟悉性、灵活性、严谨性和实操性。

    微信图片_20220408112416.jpg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学生入校时出现体温异常突发情况处置情境。在入学晨检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晨检老师即刻上报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小组,疫情应急处置小组迅速响应,工作人员穿戴防护装备赶赴一线测量体温,并将体温异常的学生带到隔离室,隔离组教师先对体温异常学生的体温两次进行测量,询问身体状况以及进行活动轨迹登记。随后医护人员到位,将患病学生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治,消杀组老师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快速、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408112411.jpg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学校卫生防疫指挥能力和协调能力。该校负责人表示将进来步严格门岗管理,强化体温检测、加强宣传教育,压实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