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八管处”再获殊荣

成我省唯一全国自然保护区先进集体

2016-06-21 16:45: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易善任 通讯员 向武凡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1日讯 (记者 易善任 通讯员 向武凡) 6月21日,记者从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于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通报表扬全国自然保护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文件中获悉,全国42个自然保护区集体获嘉奖,湖南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继获评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后又榜上有名,成全省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据了解,自湖南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成立以来,在各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自然保护区一期、二期、三期基本建设工程,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0.51万元,新建检查站2个,护林站10个,架设输电线路25公里,通讯线路184公里,修筑林区公路54公里,修建防火线路80公里、护林便道210公里、防火瞭望台4座,埋设保护区界桩、界牌540个。同时,通过科研监测,完成了生态本底图制作、二类森林资源专项调查、森林病虫害防治、社区与保护区资源实现共管可能性研究、生物多样性大样地建设(25公顷)、生态公益林保护、标本制作等项目内容。弄清了区内有国家重点保护物种153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珙桐、钟萼木等23种,有特有植物10种30科,朱兰、石蔸兰等45种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区是桑植椴、桑植大节竹等7种植物新种的模式标本产地,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云豹、黑熊等40余种,有动物特有种尾突角蟾、桑植角蟾、桑植蛙、华西雨蛙武陵亚种等12种,被国内外专家誉为“天然博物馆”和“物种基因库”。该保护区的建立,对研究亚热带森林发展规律和保护珍稀濒危动植物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