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在防汛抗灾一线践行 “两学一做”

2016-06-28 19:44:1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通讯员 黎治国 钟宁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黎治国  钟宁) 6月27日8时至28日15时,桑植县再次遭受强暴雨袭击,造成部分河道塌方,村民房屋、农田、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据初步统计,全县共1.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935人,倒塌房屋37间,直接经济损失1043万元。灾情发生后,桑植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视灾情为命令,视灾区为“战场”, 在抗洪救灾一线践行“两学一做”,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生产自救“战役”中,在急难险阻面前冲锋在前、苦干实干。

    28日上午9时左右,桑鹤公路(桑植至鹤峰相差一公里处)由于雨水过多造成山体滑坡约1000余立方米,造成该路段交通中断。县公路部门立即应急抢险分队赶赴现场,组织对塌方路段进行处治,预计今晚12点通车。在桑植县,随处都见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灾区和灾民中间,帮助排忧解难的情景。在农村,县直涉农部门及各乡镇组成应急抢险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抗灾减灾。在城区,县住建部门开展园林绿化设施巡查,及时清理折断、倒伏树枝、树木,防止阻碍交通,加强降雨期间主干道巡查,及时开启部分积水路段雨水井盖加速排水;在景区,县旅游部门及时启动汛期旅游应急预案,对全县涉水景区封闭经营,加强监管,并组织应急小组分赴各景区指导防汛。

    目前,全县党员干部纷纷在防汛抗灾一线践行“两学一做”,发挥“突击队”、“顶梁柱”和“排头兵”作用,不畏艰难险阻,全力以赴现场,积极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全面巡查圩埂、水库、塘坝等重点区域,及时警戒,共抗洪魔,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目前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