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举行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并颁发首证

2016-06-29 08:29:0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治国 谷忠秋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9日讯 (通讯员 黎治国 谷忠秋)6月27日上午,桑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和不动产权证首证颁发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与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唐林共同为桑植县不动产统一登记中心揭牌,并为澧源镇汪家坪社区南门花园小区居民刘东颁发全县第一本不动产统一登记证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谷文涛主持仪式,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县领导彭发斌、朱爱民出席揭牌仪式,县政府办、政务中心、编办、法制办、监察、财政、人社、房管、林业等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有利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更加便民利民。而此次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结束了土地、房产、林地、草原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开启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新征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推行,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服务型政府,保护权利人合法财产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唐林,副县长朱爱民先后作了重要讲话。唐林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桑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措施得力,亮点频出,成效明显,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桑植县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继续推进业务流程优化,加强窗口建设,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最终实现让人们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围绕“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服务窗口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动全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朝向良性健康轨道发展,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为建设全面小康梦、旅游胜地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