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湖南八大公山国家级森林自然保护区”建区30周年书画摄影展

2016-07-11 11:46: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治国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图片20160711114652.jpg


    张家界新闻网7月8日讯 (通讯员 黎治国) 7月8日,桑植县举办纪念“湖南八大公山国家级森林自然保护区”建区30周年书画摄影展。县领导王军、陈海涛、佘平、彭英、胡绵蛟参观了此次书画展。

    据了解,1982年,湖南省建立了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198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我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1990年,市政府批准成立“湖南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八大公山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亚热带森林植被及珍稀动植物,现有高等植物216科240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7种,二级保护植物32种,朱兰、石豆兰等52种植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 先后被纳入中国“人与生物圈网络”、中国生物多样性优先保护生态系统名录,被列为我国具有全球意义的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和全球200个重要生态地区之一,被国内外誉为"绿色宝库"、"天然博物馆"、"世界罕见的物种基因库"、"天然中华药库"等称号。

    QQ图片20160711114717.jpg


    保护区建立以来,桑植县加强保护区建设,先后获得省级荣誉6次,国家级荣誉5次。在加强森林保护的同时,还收藏了千余幅风格迥异、气韵生动的书画作品,其中不少出自名家大师的手笔。此次书画摄影展由湖南八大公山森林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办,县书法家协会承办,以八大公山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题材,从名家大师中选取了近100幅精品进行展览,充分展示了保护区建区三十周年的保护成果和工作成效。通过此活动,提升了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生态意识,弘扬了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对助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