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深夜转移

2016-07-20 11:13: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治国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0日讯 (通讯员 黎治国 ) “咚咚咚……”7月18日晚上10点30分,住在上洞街乡院子村张家湾组的居民们被一阵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唤醒。院子村的10多名党员干部冒着大雨对住在灾害点附近的4户9人实行紧急转移。

    院子村张家湾组因泥沙土质居多,一直以来都是地质滑坡的重灾区,在当日下午的排查中发现,向泽合的儿女在外面打工,家里只剩老婆和自己,他家地面上出现拇指大小的裂纹,中间部分有一些塌陷,有发生倒塌的可能。

    “雨下得很大,不及时撤离会有危险……”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大于天,院子村立即向居民发出撤离通知,启动应急处理,组织各村组工作人员全部上阵,挨家挨户上门发动、组织村民转移,帮着村民清理物品等。“把老人、小孩照顾好,注意脚下,不要摔倒了”。在撤离,大家扯着嗓子叫大家小心路滑,注意安全。

    “我这么大年纪了,行动不方便,这是我辛辛苦苦修的房子,我是不会离开的。”当转移最后一位村民向泽合老两口时,村干部尽管耐心做工作,向泽合还是这样的态度。 

    “有少数老年人舍不得家里的东西,不愿意转移。”于是,村干部及时将情况电话报到乡党委书记刘远忠、乡长陈敏慧,乡里立即安排乡政协联络组长王月清带领4乡干部前去支援转移。刚进屋,就听见一声 “轰隆隆”雷响,发现房顶有一根横梁从柱子里脱出来,不能再耽搁了,王月清当即对向泽合表态说:“房屋快倒了,你们老两口先撤,我们留下来帮你转移贵重物品,你放心,如果你的屋垮了,我们政府一定会帮助你重建的。”

    话刚落音,王月清就带头动手帮助向泽合转移贵重物品,向泽合见干部行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主动配合转移物品。在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搀扶下,最后一位居民向泽合被安全转移,此时是凌晨10分,9位居民已经全部撤离。

    “心中只有一个念想,就是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千方百计帮助村民转移,确保不落下一个村民。”政府干部安顿好大家的住宿后,没停下脚步,而是又奔赴另外的险情点进行巡防排查去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