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助学情系桑植县空壳树

2016-08-22 11:58: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彭华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彭华伟) 8月21日上午,在桑植县空壳树乡政府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助学活动正在举行,14名空壳树籍应届高考生分别拿到了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和助学金,现场共计发放助(奖)学金24000元,为这些寒门学子雪中送炭。这已经是张家界市竹园经济文化促进会在空壳树乡开展的第九届捐资助学活动。

    1..jpg

    自2008年市竹园经济文化促进会成立以来,这个主要以空壳树籍在外工作的人员组成的民间公益组织,把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作为协会宗旨,9年来坚持不渝地开展助学帮困活动,累计捐资助学近100人次,发放助学金、奖学金20多万元。

    2.jpg

    为保证助学活动公平公正,协会每次对受助学生严格筛选,先在教育部门取得考上大学的学生名册,再由空壳树乡政府对学生家庭困难状况初步摸底,提出受助学生人选,协会再派员上门调查核实,并按2:1的比例最终确定资助人选。除此之外,对于考上一本即重点大学的学生,每人给予1000元的奖励,奖励和资助相结合,使助学活动覆盖面更广。

    3.jpg

    张家界富蓝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文红此次慷慨解囊,捐资10000元,充分显现了一个企业家的爱心情怀。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她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当年艰苦创业,白手起家的故事,使莘莘学子们受到了一场深刻的励志教育。考入华东交通大学的受助学生陈丽萍激动地表示:“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几千元助学金和奖学金,更重要的是前辈们奋发向上的励志故事带给我们的正能量”。 图/洪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