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正式启动农村教师县级公费培养计划

2016-08-29 17:52: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王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王芳)8月29日,桑植县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签约仪式在桑植县行政中心举行。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和长沙师范学院院长李学全分别代表地校双方签订《桑植县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标志着桑植县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扶贫计划正式全面启动。据长沙师范学院负责人介绍,此举在全国尚属首创。

    根据协议,凡桑植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应届初中毕业生,达到当年桑植一中录取分数线和长沙师范学院招生要求,且个人愿意的,均有机会获得该县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资格,由校方择优录取。培养采用“五年一贯制”模式进行,由校方提供优良的教育教学条件,对送培学生实施教育培养,进行管理和综合评价。培养期间,桑植县财政统一提供每生每年6000元培训经费,校方免除送培学生学费、住宿费、军训费和教材费。培养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校方统一颁发全国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和“阳光三保障”扶贫工作要求,实现“培养一人、脱贫一户”的精准脱贫目标,近年来,桑植县大胆探索教育扶贫模式。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实施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省级项目计划的基础上,实施“县级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扶贫计划”,让“教育—培训—就业”这种可以斩断穷根的精准扶贫方式发挥最大的作用。计划指出,从2016年起至2020年,每年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选拔50名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县财政出资委托长沙师范学院开展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培养期满后,定向定期服务于桑植县农村小学教育工作,服务期限不少于5年。此外,为落实“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工作目标,桑植县将政府救助和社会救助实施整合,先后出台了多项助学制度,优先实现了教育保障。

    目前,首批50名送培学生正进行面试考核,近期将送抵长沙师范学院。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