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张文奎,群众的“和事佬”

2016-09-20 15:25: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佚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涨价将诶新闻网9月20日讯 张文奎,系桑植县桥自弯镇李家垭村居民,此前为老上访户。上世纪九十年代,张文奎是该村村主任,在某年收缴“三提五统”工作中,因部分村民贫困等多种原因导致该项工作无法完成收缴任务,被要求到银行借款填补。日长月久,银行贷款本息达一万余元。张文奎借款无力偿还,要求村、乡还贷未果后多次赴省进京信访。

    今年来,桥自弯镇新一届党委、政府认真研究治理非访工作,把张文奎信访案件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经政府班子会议多次开会研究,认为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帮其偿还贷款,于是与张文奎签订息访协议。

    如今,张文奎又重拾对政府的信任,主动担任村里的义务调解员,做群众的“和事佬”,组织该村群众争创平安村、平安户的建设,为平安创建发挥余热。

    (桥自弯司法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