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建档立卡户搭上产业脱贫快车

2016-11-09 11:36:1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尚健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9日讯 (通讯员 尚健美) “全县今年农业主导产业规模稳步扩大,稳定烟叶种植总面积4万亩,推进商品蔬菜种植总面积达6.5万亩,蜜蜂养殖超过5000箱……”11月8日,笔者在桑植县扶贫办了解到,该县按照“产业扶贫、绿色发展”的扶贫思路,通过着力扶持引导烟叶、蔬菜、蜜蜂等特色农业产业,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搭上了产业脱贫快车。

    桑植县是国家级扶贫县,土家族、白族、苗族等27个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的92.6%。全县共有重点贫困村150个(并村后12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40175户 119270万人。该县扶贫办主任汪正鄂介绍:“我县是老少边穷库区县,农民普遍收入不高”,近年来,全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向发展经济效益好的特色农业产业,形成“蔬菜、茶叶、油茶、大鲵、中药材”六大崭新主导产业格局,初步实现农业产业化、产业特色化、特色生态化的“三步走战略”。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蔬菜规模化生产基地面积达6.17万亩,茶叶基地达到5万亩,林业产业基地达到16万亩,直接或间接解决农民家门口就业达10余万人。今年,该县通过大力帮扶贫困户转型发展特色农业,预计可直接脱贫26754人。

    按照扶贫总体规划,该县扶贫部门将继续围绕单位驻村帮扶和干部结对帮扶的双促进模式,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到户、到项目、到资金、到产业、到举措、到效果,持续引导贫困户走发展特色产业之路,使贫困村基本形成“一村一品”产业格局,确保精准扶贫实现“扶贫一村、脱贫一方、带富一片”,确保2019年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