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希望在山 关键在路”——老书记为老区扶贫“指点迷津”

2017-04-18 17:41:5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卓著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8日讯 (通讯员 卓著) 4月18日,市原正厅级干部、市委原特邀顾问、市老促会会长陈美林督查扶贫工作一行深入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就该乡禾佳生态农业建设、光伏发电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进行督查调研。    陈美林一行先后来到张家界禾佳生态农业产业园、新阳村100KW光伏扶贫电站、易地扶贫搬迁和“阳光院”项目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各项目与村集体、贫困户对接模式和扶贫成效。

    图片1_副本.png


    新阳村如今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这在于国家扶贫政策的出台、各级政府扶贫工作的落实,更得益于湖南省军区驻桑扶贫工作队的倾心帮扶。据悉,从1988年起,湖南省军区已连续29年派出扶贫工作队到我县驻点扶贫,现在的吴正平常委是第23位接过扶贫接力棒的干部。近一年多的时间以来,在湖南省军区的大力扶持下,一是,依靠禾佳生态农业基地,每年600元/亩的价格流转了周边6个村的523亩土地,让新阳村73户贫困户年均收益达1150元,通过入股分红,实现村集体和农户获得一年7.92万元的“红利”;二是,随着总投资81万元,桑植县首个光伏扶贫项目的并网发电,届时年发电量将达10万余千瓦时,预计可带来8~10万元的集体经济收益;三是,省军区还积极筹措资金,针对村里最贫困农户推进了易地扶贫搬迁、“阳光苑”项目的落地,安置了易地扶贫搬迁7户29人、“阳光苑”10户22人。

    图片2_副本.png


    陈美林指出,刘家坪作为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要传承好革命优良传统,要举全乡之力推动经济发展,压实责任,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能欠了先辈、烈士们的 “账”。要学着把眼光放远,走出桑植,走出老区,多吸收外面好的“营养”,多借鉴别人好的经验,更好更快的将我们的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

    就如何推动老区脱贫,陈美林强调,还是要始终践行“希望在山,关键在路,立体开发,脱贫致富”的发展思路。打好山字牌,破解路难题,才是攻克我县目前困难的主要方向和根本出路。要认真做好资金统筹,要拿出真招实策,要舍得真金白银,齐心协力,找准症结,合理规划,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急需的基础建设尽快落实、尽快实施。

    市领导李振、丁志加、宋宏涛,桑植县领导陈海涛、曾光明、刘业垒,省军区驻桑帮扶工作队人员及刘家坪乡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