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兵役登记率达100%

2017-05-16 11:57: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赵云 周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赵云 周明)5月16日,笔者从桑植县人武部了解到,目前,该县18周岁适龄青年兵役登记人数应登2405人,实登2405人,登记率已达100%。

    今年,桑植县坚持军地合力,联合计育、公安等部门组成兵役登记小组,详细核对18周岁适龄青年的姓名、住址、去向等各种信息。采取现役干部包乡、专武干部包村、民兵营长或村干部包户的“三包”措施,层层落实兵役登记职责。今年春节,该县充分利用互联网已经入村和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契机,民兵营长和村干部走进家庭,宣传讲解有关政策,手把手教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对于在外务工未返乡的适龄青年,民兵营长和村干部或者专武干部用手机与其取得联系,进行远程教学,一步步教其网上兵役登记,或者做工作,让其亲戚代为登记。针对高中、职中等学校的适龄青年,该县联合教育局深入学校进行政策宣传,派专人到学校辅导兵役登记。同时,该县将兵役登记纳入乡镇武装工作年度考核和学校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并建议将考核结果作为提拔重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