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双门岛大桥今日正式竣工通车

2017-05-26 15:35: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余苗子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余苗子)5月26日,国道G353 (原省道S305)双门岛大桥正式竣工通车,迎来首批通行车辆,至此,该路段多年的交通安全隐患得以彻底消除。

    新建的双门岛大桥项目是市县重点工程,位于国道G353(原省道S305)桑植至龙山段,洪家关白族乡南岔村、小埠头村桥自弯镇王家村交界处。此桥通过鸡公咀渡口、小埠头渡口,两跨澧水,避开了山体垮塌地段。路线全长980米,其中澧水一桥257.2米,澧水二桥367.26米,东接线87.74米,西接线69.02米,两桥之间接线198.78米。工程于2014年5月28日开工建设,工期3年,总造价8800万元。

    据悉,国道G353(原省道S305)横穿桑植县,东接慈利,西连龙山,沿途经过桑植县十多个乡镇,车流量大。多年来,由于双门岛路段地势险峻,地质情况复杂,经常发生岩石崩落,对过往车辆和当地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彻底根治该路段交通行车安全问题,经过多方案比选,市、县两级确定修建双门岛大桥,避开土质滑坡路段。双门岛大桥的建成通车,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打破桑龙公路交通“瓶颈”,提升区域竞争力,拓展区域发展空间。

    另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大桥还将历经三天的检测期,检测通过后,原双门岛路段将封闭,临时通道浮桥也将光荣退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