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省邮政公司助桑植大学生顺利就业帮摘贫困帽

2017-06-05 10:42: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唐国理 廖凯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5日讯(通讯员 唐国理 廖凯)近日,笔者从桑植县澧源镇政府获悉,该镇洋公潭村3名贫困户应届大学生赵萌、赵晔、王齐林,被湖南省邮政公司领导特批转为正式员工。至此,该村共有4名应届大学生被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推荐到桑植县邮政系统工作。

    自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工作队员通过走访深知贫困户子女就学难,要培养大学生更难,毕业后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社会上要找到心仪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按照习总书记 “五个一批”即通过就业发展一批的指示精神,工作队及时将有关情况向省邮政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公司领导当即表态,只要是驻村帮扶村的大学生毕业后愿意来邮政系统工作的,公司将优先为其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至此,2016年以来,该村已有4名大学生通过驻村工作队推荐,经省公司批准,进入了邮政系统上班,成为正式员工。学生家长得知消息后纷纷表示这样的事之前真是想都不敢想,现在梦想成真,儿女工作有着落,有稳定收入,家里的贫困帽子也就可以尽早摘除,感谢党的政策好,省邮政公司的就业帮扶好见实效。同时几名大学生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工作队的期望,今后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湖南邮政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通过宣传,村大学生就业消息在全村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为村贫困户学生家庭通过就业帮扶脱贫提供了信心,同时为村学子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树立了正能量。

    据了解,湖南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从2015年到该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先后解决村1000多人自来水饮用问题;帮助村修整、修建、硬化道路2.5公里,修建码头5个;建起集体经济果园120亩;资助贫困学生63人,金额12.8万元;目前全村76户贫困户通过各种帮扶已有69户脱贫,达到了预期目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